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展览 > 红水河讲坛 > 讲坛动态 > 讲坛动态
讲坛动态

第七十三期红水河讲坛——盘阳河长寿文化的挖掘

       5月14日,为助力2019年河池市暨凤山县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宣传力度,由我馆和市社科联联合主办的“红水河讲坛”第七十三期在凤山县人大五楼会议室举行。

  

      “红水河讲坛”讲坛第七十三期由广西巴马长寿国际旅游区管委会原副主任、副处级干部韦业烈主讲。讲座中,韦业烈结合“盘阳河长寿文化的挖掘”主题,重点讲授了凤山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营销问题。他分析,2013年广西区党委、区政府做出以巴马为核心成立广西区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的决定,而凤山县是该旅游区重点发展区域之一;凤山地质公园是联合国教科文名下的景区,是世界级旅游景观,因此,凤山旅游主要打造两张王牌:世界地质资源和世界长寿资源。我们要善于利用科技文化的手段包装自然生态资源,赋予文化内涵,精准宣传具有代表性的景观,增强旅游的魅力和美度。他建议,凤山县可以从世界级地质遗址、有影响力的地质景观、凤山长寿资源、蓝衣壮文化发展源地、高山汉山歌文化等方面进行重点挖掘,做好旅游营销工作。

  

      本次讲座内容贴合凤山旅游业发展实际,不仅引发了前来听课的凤山领导干部职工关于凤山旅游发展前景的思考,同时还给出了不少合理性的建议,听众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