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馆举办第四期象棋、围棋免费培训班

          中国象棋、围棋是中华民族奉献给人类珍贵的文化遗产之一,其集教育性、竞技性、娱乐性、交流性于一体的活动,特别是对开拓少年儿童的逻辑思维、增强心算、提高布局谋篇能力、磨练意 志等方面有独特的作用。于棋道中培养品格,一直以来是我们办班的宗旨。2016年暑假至2020年寒假,我们馆持续举办了四期少儿象棋、围棋培训班,2016年暑假举办了为期13天的初期培训班, 2017年寒假举办了为期7天的第二期少儿能力提高班, 2018年暑假举办了为期5天的少儿能力加强班。培训班深得广大家长和学生的喜爱,为了将活动深入开展,2020年寒假,就是1月13日至17日,我们举办为期5天的第四期中国象棋、围棋少儿能力加强培训班。这一期培训班吸引来30多位小学员参加。

       围棋和象棋免费培训班,分别邀请了来自河池棋院的梁文斌和罗翔友担任老师。作为广西围棋和象棋协会会员,两位老师说,学习棋艺,可以提高孩子们的抗干扰和抗挫折能力,开发他们的思维智慧,进而促进学习成绩的提高。他们希望更多的孩子们对棋艺感兴趣,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
       8岁小学员覃浩洋家长在参加我们的国画培训班就说过,图书馆是我儿子学习围棋的启蒙老师,我的儿子就是在参加图书馆举行的学习班中发现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后来就一直爱上了围棋。2019年8月份参加“华南城杯”2019年广西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暨广西青少年围棋万人赛总决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现在已经是业余3段。
       象棋、围棋博大精深、奇妙无穷,对青少年的智力开发、情操陶冶和培养孩子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我们图书馆会将这项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编辑:覃环媚
       审核:韦雅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