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河池市民族图书馆召开2020年全体干部大会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新年钟声敲响之际,1月15日,河池市民族图书馆迎来了2020年全体干部大会。全馆职工欢聚一堂,携着累累硕果,怀着美好希冀,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

       办公室代表张祥东从服务中心工作,注重协作协调;统筹各项会议,协助各项培训;搞好后勤服务,做到保障有力等方面作2019年工作总结。在新的一年当中,他们将继续做好办公室基础性工作,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馆领导和馆内职工及广大读者提供优质周到的服务,并根据2020年馆内建设总体规划,为进一步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信息部韦荣作部门工作总结。2019年信息部加强了图书馆几大功能区及网站的维护与管理;完善了数字资源的管理和建设;完成了网上参考咨询工作;初步制作了图书馆宣传视频。2020年信息部将会再接再厉、追求精益求精。对于来年,他们将在网站增加搜索栏、进行数字资源整合、美观页面等方面做改进;在VR一体机、少儿一体机等电子设备利用率方面下功夫。
       采编部黄婵琴作部门工作总结。2019年采编部积极做好图书采编工作,实现了新书的全部编目、分类上架;通过不断加强馆内职工的业务培训,提高职工的业务管理水平。
       阅推部韦雅淳作部门工作总结。2019年阅推部从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夯实创新基础;坚持阵地服务,延展拓宽外延服务;地方文献收集、加工、整理服务等工作展开发言。来年,她们在读者活动策划将努力彰显“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的精神精髓,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坚实的步伐,朝着“会阅读、能上课、懂推广”阅读达人目标出发。
职工代表韦秋萍、李玲英也分别就对工作岗位的认知作了总结发言。一年来,她们在岗位上任劳任怨、辛勤付出得到了全馆职工的一致认可。
       馆长谭荣玲充分肯定了大家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思路提出了设想。2020年河图人将继续秉承“读者至上,服务第一”的宗旨,在做好基础性工作的同时,不断转化服务理念,努力打造“书香河池”,建设“数字化”图书馆。并根据上级要求,积极配合做好总分馆制建设指导工作;通过打造“河池市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契机,不断提高图书馆为读者提供阅读服务的水平。
       全体干部职工在馆长谭荣玲带领下,深入学习贯彻在国家图书馆建馆11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国图8位老专家的回信,为2019年工作划下句点,同时也拉开2020年工作序幕。此次大会激动人心,催人奋进。2019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2020年,我们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文字:张祥东        
       图片:黄明元
       编辑:覃环媚
       审核:韦雅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