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市文广体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昱竹到我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调研

   3月4日上午,河池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昱竹同志到市民族图书馆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调研。

  韦昱竹先后实地察看了图书馆一楼大厅的宣传阵地及各楼层功能室、书库、卫生间等场所,边走边了解了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图书馆活动部主任韦雅淳向韦昱竹同志详细汇报了本馆在信息摸排、人员管控、防疫宣传、场所消毒、线上服务,以及应对闭馆期间调整工作安排,为重新开馆做好准备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一是迅速反应,抓实防控行动。及时闭馆并取消群体性读者活动,发布闭馆公告和应对疫情信息,及时配备和调度防疫物资,强化人员管理,对进出值班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设置专用触摸区纸巾,各楼层卫生间提供洗手液及正确洗手流程步骤,对馆内各区域进行定时消毒。

  二是助力战“疫”,推行线上数字资源服务。推出海量电子资源库平台,利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免费推出了百科知识库、数字资源等电子资源,开展线上荐书、听书活动。据后台数据统计,疫情期间,网站访问量为3581人次,微信公众号访问点击量2548人次,手机移动图书馆访问量28182人次,电子文献下载 786人次,数字资源(包括qq阅读、新语数字图书馆、超星少儿绘本、博看有声)点击量13664人次。

  三是强化宣传,充分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在馆外LED屏幕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并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宣传信息,如:广西疫情防控工作“十严格”等,扎实做好宣传教育和舆情引导工作,保证信息科学、准确、权威,有效引导读者不传谣、不信谣,科学抗击疫情。

  韦昱竹同志对市图书馆迅速有效采取措施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以及闭馆期间工作人员按时到岗到位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1.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强对各级指挥部在疫情防控方面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

  2.要充分发挥图书馆的宣传阵地作用,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疫情防控宣传信息,积极引导广大读者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和知识普及。

  3.闭馆期间,在做好线上资源服务的同时,要继续严防严控,不放松警惕,坚持做好日常消毒、通风和测温登记等内部防控工作,为开馆提前做好准备。

  文字:韦雅淳 图片:黄明元

  编辑:覃环媚 审核:韦雅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