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活动公告
活动公告

“宅”家乐趣玩不停丨河图AR创意摄影抗击疫情主题大赛正式启动了!

   宅家许久的你除了每天关心疫情的进展,还需宅家心不乱,身停脑不停,补充知识,学习新技能,也是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河池市民族图书馆联合ALVA SYSTEMS向大家提供线上优质4D百科资源,使您足不出户能享受学习求知的乐趣,在学习的同时发挥想象及创意,和家人一起拍摄制作4D场景照片。丰富宅家时光,共享新型阅读,共创美好的亲子共读时光! 

  活动概况

  主办单位:河池市民族图书馆

  协办单位:阿依瓦(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活动时间:2020年3月11日至2020年4月18日

  参与对象:所有读者

  奖项公布:活动结束后,通过河池市民族图书馆公众号发布获奖名单及颁奖方式

  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就是鼓励大家在家中利用手机中的“AR互动百科”APP的摄影功能及3D模型,创意场景拍摄照片,同时附带一句与抗击疫情及拍摄主题相关的文字说明;在规定时间内并将创意照片提交到图书馆,图书馆根据创意场景与内容主题,组织评选,送出大奖。

  4D互动百科全书的五大模块:《恐龙百科》、《蝴蝶百科》、《海洋百科》、《航空航天百科》、《汽车百科》,您在家中利用手机即可完成知识的学习,3D模型预览(包括模型360度翻转,移动,缩放等),听语音讲解;更重要的是将3D模型放置在家中客厅进行AR(增强现实)拍照。

  活动步骤及要求

  1.扫描二维码,下载APP“AR互动百科”;

    2.依据活动提供的照片将模型扫描到手机APP“AR互动百科”中,利用APP的4D模型创意场景;

    3.照片拍摄背景是虚拟与现实相结合的场景,利用手机APP“AR互动百科”可以实现场景创作;

    4.活动提供的照片在下面附件中,请仔细阅读并用手机APP“AR互动百科”进行扫描抓取;

  5.根据模型照片及现实中的场景进行照片拍摄,照片的内容:与抗击疫情主题相关,内容积极向上,使用手机APP“AR互动百科“进行照片拍摄,背景包含一种百科模型,现实场景可自由发挥选择,主题鲜明,立意新颖,用积极乐观的态度表达对武汉的支援鼓励之情。

  6.将拍摄好的照片进行修饰,电子版照片加上一句话,与抗战疫情相关主题的话语。

  活动时间安排

  活动整体时间:2020年3月11日—4月18日;

  1.照片提交:2020年3月11日—4月12日;

  2.照片评选:2020年4月 13日—4月18日。

  活动奖项

  图书馆组成评选小组,由馆内工作人员、ALVA工作人员、读者代表共同对提交作品进行评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活动工具

  1.扫描二维码,下载APP“AR互动百科”

 

       2.扫描以下图片获取模型到手机APP中:

 

 

 





 

 

 


 

 

 

 


 

 

 

 


 

  以上共计15种模型供读者在线免费体验学习,想了解它们的详情,可即刻下载APP客户端学习。

  APP使用方法

    1.百科知识:图文形式的百科知识的详细讲解;

    2.4D模型预览:可进行4D模型的360度翻转,移动及缩放等操作;

    3.语音讲解:百科知识可以语音形式播放;4.乐趣拍照:虚拟与现实结合的AR拍照;

 

  活动注意事项

  1.作品格式:作品均为图片格式;

  2.投稿方式:以邮件投稿,发送指定邮箱1048739103@qq.com,要求邮件文本信息发送包含姓名、年龄、读者证号、电话;

  3.活动主办和承办单位有展示、宣传、收藏、展览、出版等使用权,不再另付稿费,凡投稿作者均视为同意此约定。

  作品样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