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活动公告
活动公告

【母亲节特展】细数中外文学作品中 的母亲形象

《春风化雨大爱无疆——细数中外文学作品中的母亲形象》

 

 

 

展览简介: 

       从胚胎的孕育到呱呱坠地再到一生的成长,母亲,在我们的人生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她不仅是第一个与我们有“亲密接触”的人,母亲的教养更是关系到孩子的成长与教育,甚至与家庭的盛衰、天下的太平休戚相关,古语即云“母教为天下太平之源”,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孙中山也说:“天下的太平安危看女人,家庭的盛衰看母亲。”大文豪高尔基更是说过:“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

 

      母爱是无私的,是人类情绪中最美丽的,因为这种情绪没有利禄之心掺杂其间。历史上有的母亲甚至没有留下名字,可是她们教子的故事却流传至今,成为历代敬慕和效仿的典范。中国古代即有三迁其家的孟母、截发延宾的陶母、以荻画地教子的欧母和在儿子背上刺下“精忠报国”的岳母。

 

      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同时也是文学创作的一大泉源。关于母爱这一主题,古今中外无数作家,如孟郊、欧阳修、胡适、高尔基、泰戈尔等倾情赞美,留下了许多感人的作品。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特举办本展览,撷选古今中外文学作品中的母亲形象,讲述大爱无疆的母爱故事,向无私奉献、可亲可敬的母亲致敬!

 

主办单位:河池市民族图书馆

策展单位:神州共享(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春风化雨 大爱无疆——细数中外文学作品中的母亲形象》微信端全景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