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活动公告
活动公告

《童心献祖国,中秋话非遗》线上有奖活动预告

      为喜迎双节,河池市民族图书馆联合澳通乐儿,共同推出次线上有奖答题活动——《童心献祖国,中秋话非遗》。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少年儿童自觉接受爱国主义熏陶,并结合少年儿童的兴趣点和接受习惯,帮助小读者们从小树立爱国主义意识,了解祖国传统节日和文化,感受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和文化力量。

 

活动时间:10月1号-10月8号

活动对象:6-10岁儿童

参与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参与活动

进入活动界面后建议点击「收藏」,以便活动期间多次进入挑战

 

活动内容

《童心献祖国,中秋话非遗》线上主题活动分为四大环节:红色答题赛·乐享双节、红色非遗·品味中秋、红色传承·大国足迹、红色阅读·伴我成长,四个环节中融入了中秋和国庆元素,让小朋友在快乐的互动中了解双节知识,通关后更能点亮红星、解锁“与国同梦”动画视频!

 

 

      第一环节“红色答题赛·乐享双节”中,设置了十道关于双节的竞答题,鼓励小朋友们从紧张有趣的答题过程中了解关于国庆和中秋的文化知识,加深对传统节日的的印象,以及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

      第二环节“红色非遗·品味中秋”紧扣“中秋”主题,通过精彩的动画内容可以了解到关于“月饼”的非遗文化及制作技艺,紧接着动手制作月饼也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最后让小读者们选择正确的中秋节习俗或传说,更加深了小读者们对这个传统节日的认识和了解。

 

      最后《红色阅读·快乐成长》环节中,将通过各馆推介红色读物,结合澳通乐儿线上推广,传递红色革命精神,更主要的是让小朋友们关注“红色阅读”,让各大图书馆成为站点,鼓励小读者们去阅读相关书籍!

 

      获奖规则

     各位小读者所有环节都完成后,前三个环节分别累计分数,最后按照总分排名,分数相同用时越短排名越靠前。

     表现优异的小朋友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哦,快来参与吧!

 

 河池市民族图书馆

2020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