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展览 > 红水河讲坛 > 讲坛动态
讲坛动态

第78期红水河讲坛—端午粽香情主题花艺讲座

   2020年6月24日上午,第七十八期红水河讲坛“端午粽香情主题花艺讲座”在河池市民族图书馆二楼多功能室举行,来自职工及读者代表30余人参加了本期讲座。

  广西花卉协会会员,河池市花卉协会理事,高级花艺师讲师磨钊云老师利用各种新鲜花材,为听众们讲述了插花的种类和插花原则,插花和绘画、建筑、雕塑等等是相通的,插花中要注意黄金分割比例、色彩、主次关系、质感、韵律、平衡等要素。听众们在听了老师专业细致的花艺知识介绍后,深入了解了千姿百态的花草世界,聆听了动听悦耳的花草语言。

  在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大家大胆发挥自己的想象,从取材、剪叶、构图开始,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将黄英、玫瑰、尤加利叶、雏菊等多种花材,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有层次地搭配在一起。置身于鲜花丛中兴致盎然,整个插花活动历时2个小时,临近尾声时,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插花艺术作品展现在了大家的面前。听众们学习了插花知识,享受了插花艺术的乐趣与快乐,提升了文化艺术修养和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