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展览 > 红水河讲坛 > 讲坛动态
讲坛动态

铮铮革命史 滔滔红水情——红水河讲坛第82期走进宜州

   5月14日,由河池市社科联、市民族图书馆主办,市宜州区图书馆、文化馆承办的第82期红水河讲坛走进宜州区文化大院,为当地干部群众带来了一场激情澎湃的红色主题知识讲座——”铮铮革命史 滔滔红水情”。

  本期讲坛邀请了市委党校文史教研室副主任覃丹萍老师为现场观众进行授课,共同开展一场精彩生动的红色教育,来自宜州区文化馆、宜州区图书馆、宜州区文化业余团队的约50名党员干部聆听了该讲座。

  讲座通过重温河池革命历史与党史,讲述在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及解放战争时期,河池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之下,带领人民群众踊跃参军参战的感人事迹,诠释河池人民爱党爱国的感人情怀,激励新时代共产党人学习革命先辈忠诚于党,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干部。

  从震撼南疆的农村革命风暴,到气壮山河、波澜壮阔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从早期农民运动的杰出领袖邓小平、韦拔群,到为革命事业出生入死的八位开国将军,从东兰列宁岩到老河池阅兵广场,再到凤山红军岩,覃丹萍老师把河池革命老区走过的艰难岁月,浓缩成一张张充满年代色彩的历史相片、一个个鲜为人知的革命故事,用通俗易懂的叙叙述方式娓娓道来,与在场的听众一起重温红色往事,感悟红色精神。

  讲座结束后,现场党员代表主动作了发言,“这是一个内容精彩、充满意义的红色主题讲座,也是我们听过最感动的讲座之一,里边讲述的革命英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我们作为革命老区的后人感到无比自豪,我们也将继续拼搏奋斗,努力成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活动最后,全场观众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党的深情厚谊,也唱出了对今天幸福生活的感恩之心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之情。

编辑:黄春凤

审核:韦雅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