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市民族图书馆开展“庆国庆”小读者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9月25日,为激发我市青少年儿童爱国热忱,传播社会文明风尚,推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市民族图书馆带领40名小读者来到市革命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活动中,孩子们参观革命纪念馆,聆听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活动邀请到了市委党校文史教研室副主任,优秀讲解员覃丹萍老师给孩子们讲述河池革命经典往事。活动过程气氛庄重而热烈,孩子们认真看,仔细听,用心记,积极举手提问和回答问题。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场景、一段段故事把大家带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洗涤着孩子们的心灵。

  在覃老师的带领下,小读者们孩子们宣读革命宣言,敬少先队礼,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深敬仰和缅怀之情。

  在党的百年风雨征程中,河池革命老区涌现出很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今天,孩子们走进庄严的革命纪念馆,聆听革命故事,用心感受先烈革命精神,增进了爱国情怀。明天,他们将带着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黄春凤

审核:韦雅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