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河池市民族图书馆参赛选手在第十一届广西大学生科普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10月24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广西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共青团广西区委学校部联合举办的第十一届广西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 谱写科技新篇”演讲比赛在广西自治区图书馆文献部二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区各高校的24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馆推送选手吴泓健同学喜获三等奖,其指导老师韦虹羽荣获优秀指导老师三等奖,河池民族图书馆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演讲比赛以“助力乡村振兴 谱写科技新篇”为主题。吴泓健同学以《乘科技创新长风 扬乡村振兴之帆》为演讲题目,内容紧扣比赛主题,讲述了自己的舅舅如何带动乡村振兴,利用科技助农的鲜活案例,演讲过程中吴泓健真情流露,字字真诚,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广西大学生科普演讲比赛为广西青年大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通过参加比赛,我市当代青年大学生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风采,也表达了立志成为家乡建设、乡村振兴接班人的坚定决心。

  不忘百年路,青春正当时。乡村振兴需要科技的助力,更离不开广大青年的回归,让我们把青春的汗水,挥洒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奋力谱写科技创新发展新篇章!

编辑:韦雅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