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锤炼队伍 提高本领——我馆参加2021广西公共图书馆业务技能大赛取得佳绩

       为提高全区各级公共图书馆从业人员的业务技能,努力打造一支创新型、服务型、技能型人才队伍,促进全区公共图书馆图书事业发展,11月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广西壮族自治区直属企事业工会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办,广西图书馆学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工会委员会承办,超星集团执行的广西公共图书馆业务技能大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隆重举行。 
 
 
        一年一度的业务技能大赛为全区各级公共图书馆提供了锤炼队伍、提高本领的有效平台,来自全区共计17支公共图书馆队伍就四个单项的个人和集体荣誉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上午,选手们就图书排架、图书编目、信息检索3个比赛项目展开了比拼。下午,选手们参加的是信息技术比赛,在紧张的在线理论题考试和手工压制网线水晶头操作比赛后,六支脱颖而出进的队伍将进入最后一轮紧张刺激的抢答环节。每场比赛气氛非常热烈,来自不同地方的选手们都展现了精湛的业务水平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大家比出了风采,赛出了友谊。
 
 
        河池市民族图书馆共计11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队员们比赛前刻苦训练,比赛中斗志昂扬,荣获四个项目集体优秀奖,吴均丽获得信息技术个人优秀奖。在取得佳绩的同时,也展示了这是一支敢于拼搏,团结协作的优秀队伍。在今后工作中,我馆将认真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开展日常各项服务工作,为公共图书馆建设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黄春凤
审核:韦雅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