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把文化送到群众手中——市民族图书馆走进东兰县接浪村开展送书下乡活动

   11月16日,市民族图书馆走进东兰县金谷乡接浪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书下乡活动,把文化粮食送到群众手中。 此次所赠的500册书籍内容丰富,覆盖了文学作品、医疗保健、农业科学等不同领域,有效补给了接浪村村委图书室,基本满足了村民们学习和阅读的日常需求。

  赠书仪式后,大家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探讨,接浪村村委干部和群众表达了对此次送书活动的欢迎和肯定,村委主任说,“感谢市图书馆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送书活动激发了广大基层群众的学习热情,村民们将把文化阅读当做平衡工作和生活的重要方式,开拓视野,充实自我。” 随后,谭荣玲馆长表示,通过送书活动掀起基层读书热潮,是我馆推动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接下来,有更多村民能够在繁忙的劳作之余,走进村委图书室看看书,或者把书借回家有空了翻一翻,通过这样不间断的阅读来提升文化素养和综合能力。 

  在今后的基层文化服务工作中,我馆将继续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职能和社会教育职能,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指导思想,深入开展送书下乡系列活动,为更多的基层群众提供坚实的公共文化服务,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黄春凤

审核:韦雅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