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大手牵小手 趣玩三月三”少儿手工活动圆满结束

  为迎接2022“壮族三月三”佳节到来,培养少儿读者动手实践能力,激发热爱家乡、热爱民族、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3月26日,市民族图书馆举办壮族绣球、铜鼓手工制作主题活动,20名少儿携手家长们欢聚一堂,用耐心和专注力成功解锁手工作品,活动现场温馨别致,孩子们脸上纯真灿烂的笑容是最美的风景,为我们带来了别样的欢乐和感动。

  手工课堂上,大伙儿细心观察,相互切磋,认真剪裁、折叠、拼接、绘画,涂色。手工作品的完成并不容易,需要大量的耐心和细心,每个孩子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点赞。活动现场是一幅温馨的亲子时光画面,爸爸妈妈们放下手头上的事情,耐心地坐在孩子身边,帮助他们现场解答困惑;孩子与父母一起动手,一起交流,一起“比赛”,让他们看到自己的成长和进步。

  活动传递了“三月三”浓浓的节日气氛,加深了孩子们对家乡壮族文化的了解,培养了热爱家乡、热爱民族的情感,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活动最后,孩子们开心自豪地展示手中的作品,五彩的壮族绣球,形象可爱的手工铜鼓,每一朵花瓣都凝聚了细心的制作过程,每一根彩带连接了彼此间的友谊,每一抹色彩都表达了壮乡儿女对生活的热爱,对梦想的憧憬。

  时光在流转,把握似水的年华,创造辉煌的明天,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未来,河池市民族图书馆将继续坚定步伐,与广大市民读者一起,在民族团结的海洋中,在追求梦想的路上, 奋勇拼搏,展翅高飞。

编辑:黄春凤

审核:韦雅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