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实践”——第85期红水河讲坛成功举行

   5月20日上午,由河池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河池市民族图书馆主办的第85期红水河讲坛在老地委一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市民宗委副主任兰耿灯担任本期讲坛主讲人,详细讲解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实践”主题讲座的相关历史文化知识,深入总结分析了我市民族工作发展现状与未来方向,市社科联第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及县(区)社科联相关人员共计50人现场聆听了本期讲座。

  讲座中,兰耿灯聚焦主题,从四个方面做深入的讲解和分析:一是从如何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二是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过程中,需要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的三个问题;三是深刻理解刘宁书记提出的“四个家园”建设的意义、内涵和要求;四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河池怎么做。现场听众通过认真听取讲座内容,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概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从思想上加强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第85期红水河讲坛的成功举办,是我市社科知识普及及宣传工作取得的新成果,丰富的讲坛内容拓展了社科普及工作的深度和广度。作为红水河讲坛的常驻主办方之一,长期以来,市民族图书馆积极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职能作用,合理高效利用资源,稳步扎实推进该品牌活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在今后的工作中,红水河讲坛将以更多精彩、高品质的内容服务广大市民群众,服务“六新河池”建设。

编辑:黄春凤

审核:韦雅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