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河池市民族图书馆2022暑假“小铜鼓课堂”公益培训班圆满结束

                                                             培训促进步 学习促成长

        河池市民族图书馆秉承平等、免费、无障碍的公共文化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图书馆作为青少儿第二课堂的作用,在2022年暑期期间,成功举办“小铜鼓课堂”公益免费系列培训班活动,该活动丰富了我市少儿读者暑假生活,提升了少儿读者综合素养。

        本期“小铜鼓课堂”暑假公益培训班包括4个班别,分别为趣味数学、微视频创作、基础象棋、基础围棋培训班。

                                                               一、趣味数学培训班

        7月18日至22日,为期5天的少儿趣味数学培训班在图书馆二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数学是基础科目之一,孩子不喜欢枯燥的数学,特别是做题,讲题太枯燥的时候,而本次培训具备了趣味教学方式,动态课件,趣味形象等,能吸引孩子们学习数学,让孩子爱上数学学习,掌握数学知识。

        培训班内容设计富有针对性和趣味性,包括有黄金分割率、雷劈数、四色猜想、心形曲线、泰森多边形亲和数、哥德巴赫猜想、音乐中的数学、指数爆炸、费马猜想、算盘毛球定理、模糊数学等内容。

        课堂上,培训老师在课堂教学中重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设计符合学情的教学活动,重视学生学能的培养,30名小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与数学产生了奇妙的火花,感受到原来数学也是充满了趣味。当老师提问问题的时候,小学员们举手踊跃回答,在计算题目环节时,小学员们开动脑筋,认真解题。大家都说,这次趣味数学课堂虽然只有5天时间,但也学到了很多关于数学的知识。

 

                                                            二、微视频创作培训班

        7月18日至22日,为期5天的少儿微视频创作培训班在馆内电子阅览室顺利开展。老师给小学员们准备了微视频剧本写作建议、微视频拍摄手法、微视频色彩与音效、微视频后期制作、微视频定义与发展等5各方面教学内容,重点介绍了微视频剪辑视频、编辑音频、后期编辑美化等技能。

        课堂上,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还邀请学员现场进行交流讨论,指导大家在微视频创作中进行实际操作。小学员们认真倾听,在操作环节,认真操练,课堂上遇到不懂的问题能大胆提问,与老师积极互动。通过培训,他们不仅学到了微视频制作方面的理论知识,也提高微视频动手制作能力。

                                                             三、第七期少儿基础围棋和基础象棋培训班

        8月1日至8月5日,少儿基础围棋、象棋班在多功能室顺利开课,共吸引了 60名小学员参与培训。课堂上,学员们化身棋手,汲取老师的高超棋艺,与对手大胆切磋,收获进步。

        学习围棋和象棋主是提高儿童综合素质的最佳途径之一,能有效开发孩子们的智力陶冶情操,培养孩子独立思考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还能培养孩子们积极向上永不放弃的精神,小学员都表示,活动让他们收获满满,下一期培训班,他们还要参加。

        在学习中品味时光,2022暑假“小铜鼓课堂”暑假少儿公益培训班取得圆满结束,小学员们收获了知识与成长,也获得了快乐。明年暑假,我们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