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精品图书进基层 文化惠民暖寒冬

      为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解决村民群众买书贵、借书难等问题,在元旦放假前夕,应市政协副秘书长周岳云之邀,我馆活动部一行4人于2018年12月29日满载一车精神食粮前往东兰县武篆镇中和村国隆屯文化室(村史室),填补当地图书室无图书的历史空白。以送书下乡为农家书屋注入“新鲜血液”活动形式推动全民阅读的广泛开展,受到当地村民热情地欢迎和喜爱。
      当日,我馆活动部主任韦雅淳与文化服务站的负责人进行了简短赠书仪式,并现场培训,告知他们图书怎样归类、上架,对补充的书籍及时登记造册、分类上架,做好图书馆借阅等相关工作。“市里图书馆为咱送书来了!”消息不胫而走,村民纷纷前来借阅自己心仪的图书,脸上露出了欢笑。此次活动我馆精心挑选出各类图书共计1000余册,图书内容涉及政治、经济、农技、科技、生活、文化、少儿等方面,贴近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实用性强,让在生产一线的农民读者开卷收益。小小图书室成为了农民增收致富和丰富业余生活的“充电站”。 

赠书仪式

 

搬运图书


整理图书、图书上架

 

  陈列图书

 

村民借阅图书

      “行走的书箱”打通了乡村阅读最后一公里。活动深入人心,群众反响热烈,激情洋溢。寒冬中,我们这支队伍给即将过年的国隆屯群众带去丝丝暖意。

      主办:河池市民族图书馆
      文字:张祥东      图片:黄明元
      编辑:覃环媚      审核:韦雅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