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消防本领 做合格馆员

      为进一步做好图书馆今年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增强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与消防器材使用技能,我馆于2019年2月27日上午在本馆二楼多媒体功能室举办2019年“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春季消防培训,全馆职工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邀请到了广西民安防火宣传中心工作宣传组的王井养教官亲临培训会现场,他以PPT形式进行讲解授课,授课时间约45分钟。
      培训会上,王井养教官结合典型案例,对消防安全知识做了全面讲解,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防范和隐患排查,重点介绍了不同火情的处置原则及组织疏散和逃生技能,随后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栓等器材的使用方法。
      最后,韦雅淳主任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警示全体职工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做到消防安全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求安全工作责任到人,认真执行消防安全制度,做好防火预案,排查消除消防隐患,防范于未然,切实保障国家财产和读者的生命安全。
      通过培训,我馆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性灾难事件自防自救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图片:黄明元   文字:张祥东
      编辑:覃环媚   审核:韦雅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