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盲人朋友福利!河池市民族图书馆开启盲人智能听书机借阅服务

       3月20日上午,明媚阳光一扫往日阴雨湿冷天气。由我馆主办、市盲协协办的“阳光听书郎”智能听书机免费借阅发放仪式在我馆一楼河池作家馆内隆重举行,市盲协主席带领我市50余位视障读者代表参加了发放仪式。


       活动由我馆阅读推广部韦雅淳主任主持。在仪式上,我馆谭荣玲馆长对前来参加活动的视障读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盲人听书机的基本情况和这次活动的深远意义。由图书馆志愿服务工作人员把智能听书机一一发放到每一位视障读者手中。活动中,市盲协主席指导视障读者使用智能听书机,志愿者们手把手的演示“阳光听书郎”智能听书机的具体操作步骤。对有意向借阅的视障读者进行现场登记,并配送使用说明书、耳机及数据线等。近全部的视障读者办理了借阅手续。

图书馆志愿服务工作人员向视障读者发放智能听书机

图书馆志愿服务工作人员进行智能听书机借阅登记

河池市盲人协会主席指导视障读者使用智能听书机

谭荣玲馆长为视障读者演示智能听书机操作步骤
       智能听书机专为盲人群体定制。该款智能机具备电子书朗读、网络听书、按摩管理、音频播放、调频收音机等功能,还可以通过WIFI联网,实现海量数字有声读物的搜索、更新、下载和听读。参加活动的视障读者代表表示,市图书馆贴心周到的服务为他们开启了一扇新的“阅读”之门。

视障读者亲自操作智能听书机

       盲人智能听书机项目是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更好地保障盲人群体基本文化权益,我馆配置了400台智能听书机,即日起正式面向全市视障读者提供免费外借服务。广大视障读者可根据借阅规则,持本人身份证以及残疾证到我馆地方文献阅览室免费办理智能听书机借阅手续。

          文字:张祥东  图片:韩刻何 
          编辑:覃环媚  审核:韦雅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