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讲座展览 > 红水河讲坛 > 讲坛动态
讲坛动态

我馆举办第76、77期“红水河讲坛”—单反照相机拍摄基础及手机拍摄技巧

   第76、77期“红水河讲坛”于2019年6月5日至6日在我馆二楼多媒体功能室开讲,这两次讲坛的主要内容分别是单反照相机拍摄基础及手机拍摄技巧,我馆全体职工及喜好摄影的读者朋友参加了讲座。

  讲坛由我馆与河池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特邀广西摄影协会理事、河池市文联副秘书长、河池市飞行摄影协会主席杨景洪带领大家学习摄影基础知识。杨景洪老师结合自己的摄影实践与体会,从单反相机拍摄的光圈、速度、感光度等7个拍摄基础知识点以及手机拍摄选择的构图、画面、主体等多个拍摄技巧进行分享,帮助大家构筑摄影思维框架。

  在讲坛上杨老师辅以自身生活中摄影的作品实例解读,图文并茂,静动结合,引导大家在摄影作品中感受摄影的语言,鉴赏美感,领悟照片背后的文化艺术灵魂,用摄影的思维拍照。老师以扎实的专业基础,丰富的摄影经验,诙谐幽默的语言,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讲座过程中,大家饶有兴趣地就摄影问题进行互动,杨景洪老师皆热心解答。整场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与该讲座对提高自身摄影技巧大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