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之书法知识讲座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引导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丰富广大市民文化生活,弘扬传统文化,提高艺术修养,增强文化自信,2022年5月22日上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即书法知识讲座在金城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顺利开展,该活动由金城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共河池市金城江区委宣传部主办,河池市民族图书馆作为协办单位之一参与了活动,共计50名成年书法爱好者、中小学生书法爱好者现场聆听了书法知识讲座并踊跃挥墨书写,收获知识,收获快乐。

  书法知识讲座中,市书协副主席潘立举老师志愿来到现场授课。潘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来练习书法的心得体会向现场学员阐述了学习书法的意义及书法学习过程中应把握的一些实用技巧,现场听众认真听取、对书法艺术有了更深的了解。讲座结束后,潘立举老师现场进行书写演示。随后,学员们汲取老师讲解中的技巧要点,现场练习书法,每一幅作品均受到了潘老师的详细点评,大家都表示收获满满。

  书法艺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书法练习是一项终生的艺术情操,它不仅能提高书写能力,还能激发审美兴趣、陶冶高尚道德情操。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文化艺术为纽带,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黄春凤

审核:韦雅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