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又一个“军民共建阅读点”落成!——市民族图书馆扎实推进军民融合纵深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军民团结,推动文化拥军工作深入开展,丰富部队官兵精神文化生活,5月27日上午,河池市民族图书馆走进武警河池中队开展文化活动。

  活动首先进行“军民共建阅读点”揭牌仪式,河池支队执勤一大队少校政治教导员邓海军、市民族图书馆副馆长覃环媚共同为该阅读点揭牌。这是继金城江区武装部军民共建阅读点后,市民族图书馆设立的又一个阅读点,标志了图书馆与军营合作开展文化互助促发展工作向前迈出了新步伐.

  揭牌仪式后,市民族图书馆与中队战士们一起开展了“文化砺兵志 书香溢军营”主题阅读分享会,温馨的图书室里,军民双方深情诵读军旅题材散文诗,用文字和声音述说军营故事。其中,图书馆带来的散文诗《军民情深一家亲》《生命因军旅而精彩》,表达了群众对部队战士们的崇敬和赞美之情。

  随后,在“强军强国故事”分享环节,三位中队战士现场分享了红色故事经典片段,用切身经历与大家分享部队故事感悟,获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内容丰富的读书分享会在《我和我的祖国》优美的合唱歌声中圆满结束。

  走进军营开展文化活动,丰富了战士们的精神文化活动。军民共建阅读点的设立,为军营增添了浓厚的书香氛围,有利于引导武警官兵们树立“以书为友、读书立行”的文化观念。未来,市民族图书馆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军民融合共建做更大贡献。

 

编辑:黄春凤

审核:韦雅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