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河池市民族图书馆2022暑假公益美术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落实文化惠民工程,促进全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丰富少年儿童假期文化生活。8月12日,市民族图书馆联合市群众艺术馆举办的2022年暑假公益美术培训班圆满结束,共有30位小学员参加培训,课程设有基础绘画技法、水彩等。

                          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绘画,大家都沉浸在美术创作的乐趣之中。

         图书馆每年都开设各类免费培训班,零门槛、全公益,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享受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同时,充分利用优秀师资力量,聘请资深美术老师为学员授课,配备好空调、课桌、画架等相关设施,为学员提供舒适、专业的学习场所。

        课上,老师用有趣的游戏让孩子们快速融入课堂,用讲故事、看图片、打比方的形式启发孩子的想象力。老师讲述绘画物的形状大小、构成关系、颜色区分等,让孩子们在绘画过程中注重画面的线条表现力和色彩搭配,鼓励孩子大胆想象,尝试使用多种颜色,富有个性地创作。

        绘画结束后,老师让孩子们互相欣赏作品并分享自己的绘画感受和心得,主要包括:绘画内容、创意想法、颜色搭配等,既锻炼了孩子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表达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美术教育有着重要的意义,当孩子进行探究活动时,不仅需要逻辑数理智力,也需要视觉空间智力,孩子通过参加美术培训,感受事物并体验绘画的有趣,感受艺术并发现艺术中的美,同时开启了孩子的多元智力。

                                                                                               撰稿编辑:韦雅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