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我市小学生到馆开展读书主题活动

   乘一叶扁舟,徜徉在浩瀚的书海之中,用不断的求知欲来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让心灵与思想得到升华。10月7日下午,来自金城江区实验小学五年级七班的30名学生身着统一服装,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兴致勃勃地走进河池市民族图书馆开展“畅游书海”主题读书活动。

  趁着美好的国庆假期,扬起理想的风帆,寻觅丰收的果实,在阅读中沉淀一份执着、一份信心,这是一群逐梦少年的身影。活动伊始,同学们首先来到西北私人书屋,一场别开生面的诵读主题畅谈会让他们体验了一把经典诵读的乐趣,也收获了不少知识。少年中国说《集体诵读》、电视台主持人谈诵读、作家谈读书等节目内容让这群孩子对诵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随后,为了更直观地感受阅读的温度和感悟,大伙走进图书馆,开展“畅游书海”活动,领略阅读之美。三楼少儿阅览室里,翻书声和阵阵书香交相辉映,气氛欢乐而融洽,通过活动,同学们与书会友,拓宽了知识面,增进沟通交流,收获了别样乐趣。同时,通过对读者入馆行为规范、图书归类摆放规则等的认识的了解,他们对图书馆文化也有了新的认识。大家都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以后会经常走进图书馆,感受书籍带来的无穷力量。

  在图书馆的暖心陪伴下,此次“畅游书海”少儿读书活动取得了成功举办,极大的丰富了小读者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接待学生读者到馆开展活动作为图书馆的日常工作,已经成为我馆优质的传统服务项目,帮助孩子们远离手机的干扰,走出虚拟的网络世界,走进书屋感受读书乐趣、提升文化素养,是我馆长期致力的工作方向和内容,截至目前,年度接待量已经达到近十场。今后,市民族图书馆将不断拓展创新阅读模式,提升服务内容和质量,营造好全民阅读浓厚氛围,为“书香河池”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黄春凤

审核:韦雅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