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河池市2023年防范艾滋病健康知识讲座暨“防治艾滋进社区”宣传活动走进五圩镇

   2023年3月17日下午,由河池市民族图书馆主办,河池市金城江区五圩镇党委、政府和五圩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将‘艾’清零、助‘爱’前行——河池市2023年防治艾滋病健康知识宣传讲座暨“防治艾滋进社区”宣传活动在五圩镇人民政府五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活动由河池市文联副主席、作家石肖永主持,河池市民族图书馆副馆长覃环媚,五圩镇人民政府镇长陆杰耿,市民族图书馆阅读推广部主任韦雅淳、五圩镇党委副书记张曼丽,组织委员谭振宇等出席活动,约60名村干及群众现场聆听讲座。

  主席台(左至右:韦雅淳、陆杰耿、唐振科、覃环媚、石肖永、张曼丽、谭振宇)

        河池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唐振科受邀为村干、五圩群众做“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唐振科曾长期供职于市卫生健康系统并钻研艾滋病防治工作,多次在河池市新录入公务员培训班上作艾滋病防治专题讲座,是我市防艾宣传工作方面的专家,具有丰富的授课经验。

        专题讲座上,唐振科运用精准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普及了防“艾”相关知识,给村干部及群众上了一堂精彩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宣讲课。随后,防艾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有序进行,大家踊跃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走向基层,走进社区,这是河池市民族图书馆开展图书宣讲活动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河池市民族图书馆馆长谭荣玲表示,以后该馆将加强与基层的联动互应,让图书宣讲活动走进基层、走进社区成为常态。

  与会领导活动结束后与授课老师合影(左至右:韦雅淳、陆杰耿、唐振科、覃环媚、石肖永、张曼丽、谭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