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河池市民族图书馆“AR阅读伴你成长”——恐龙百科大屏趣味体验活动圆满落幕

  走进图书馆三楼创意空间室,一台硕大的触碰式大屏幕映入眼帘,一本本“动”起来的书,将文字、图片、音频、场景的百科知识与4D场景模型有机结合,这是市民族图书馆最新引进的AR互动百科智慧阅读体验服务,小读者可通过滑动屏幕亲身体验最新AR科技技术,同时把百科全书学习知识带回家。该体验服务还可实现恐龙、蝴蝶等自然生物立体影像与人物实景同框,十足的科技感将“俘获”更多粉丝。

  4月1日上午,“AR阅读伴你成长”——恐龙百科大屏趣味体验活动在图书馆顺利举行。活动通过玩转4D百科全书,让参与活动的读者们了解到虚拟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元素的融合,体验了AR互动与数字阅读的乐趣。

  “AR阅读”智慧课堂上,工作人员首先向小读者们讲授了“ALVA 裸眼4D百科全书”的操作使用方式,帮助他们快速学会“一点即捉”,亲身体验最新AR科技技术。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现场小读者在身临其境中学习百科知识,进一步了解了恐龙、蝴蝶等生物的相关知识。

 

  手工制作课堂上,家长和孩子们分工合作,成功组装一个个立体恐龙模型。“沉浸式”手工体验方式,增强了亲子互动,帮助小读者们开启认识生物世界的大门。

 

  在AR互动环节,工作人员指导大家学会通过操作手机端APP,选择馆内不同场地进行摄影创作,让小读者与喜欢的自然生物模型合影留念,实现虚拟与现实的互动。

  本次AR智慧阅读活动获得了在场小读者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体验前沿数字科技的魅力,丰富了小读者的科普知识,培养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全民阅读氛围。

        市民族图书馆依托AR智慧阅读智能大屏,深入开展多样化阅读主题活动的新举措,旨在进一步丰富少儿读者的课余生活,激发培养少儿读者阅读兴趣,有序推动数字阅读推广工作开展。目前,该系统已储备恐龙百科、蝴蝶百科、海洋百科三大类约150多种动物模型,后期还将根据读者需求扩充内容,欢迎广大大朋友、小朋友前来市民族图书馆创意空间室体验、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