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市民族图书馆走进乍洞村开展送书下乡活动

   9月24日,河池市民族图书馆走进宜州区刘三姐镇乍洞村开展送书下乡活动。本次活动捐赠400余册书籍,为当地村委带来了精神粮食,这也是我馆发挥公共服务职能,助力乡村文化振兴的新举措。

  乍洞村是一个较为偏远的山村,在谭荣玲馆长的带队下,历经两个小时车程,我馆工作人员把书籍带到了该村村委的图书室并进行书籍上架,当地群众对此感到非常高兴。该村党支书韦永亮表示,村民们缺少的是文化精神方面的补给,而闲暇看书是一种有效的自我充电方式,市民族图书馆给我们赠书,解决了我们缺书少书的困难,是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

  谭荣玲馆长与村委群众们进行交流,她指出,用图书来引导村民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生活,在书中拓展思维,增长知识,这是我们此行的意义。这些书涵盖了科技类、生活类,本土文化风俗等多种内容,希望群众们能好好利用这些书籍,充实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

  河池市民族图书馆通过送书下乡的形式,一方面加大乡村文化服务供给,扩大乡村群众文化活动的覆盖面和普及率,解决村民群众“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我馆将继续把送书下乡落到实处,把文化惠民政策落实到基层和农村,让更多的人群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力所能及为我市乡村振兴事业出力。

编辑:黄春凤

审核:韦雅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