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馆干部职工参加“向智慧型图书馆转变”业务技能培训

   为有序推动市民族图书馆有关“向智慧型图书馆转变”工作稳步发展,提高全馆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和素质,10月21日早上, 15名在馆职工集中学习了图书管理业务技能知识,并深入开展交流和研讨。

  此次培训班由国家图书馆面向全国省市级公共图书馆组织开展,旨在进一步推动全国智慧图书馆体系建设,提升省市级公共图书馆的智慧化建设和管理运营能力。培训班持续至10月22日,我馆全体干部职工们将通过使用手机、电脑等移动设备,以线上形式全程参加本次培训。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传统图书馆的服务模式已经无法满足读者舒适阅读的要求,而智慧型图书馆作为一种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信息科学为基本手段,有着更加高效和便利特点的新型图书馆,能实现广阔的互联以及共享,以人为本进行智慧化的管理和服务。

  来到智慧图书馆,沉浸下来,丰富自我,完善自我,实现自我。读者们将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进行学习交流、研究创新与社交等。构建智能化智慧化图书馆是当今时代图书馆发展的最佳选择和必然趋势,我馆将聚焦这一发展趋势,从实际出发开展工作,向智慧型图书馆建设目标稳步迈进。

 

 

编辑:黄春凤

审核:韦雅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