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河池市民族图书馆方志驿站揭牌成立

     

   为进一步加强馆际业务交流与合作,实现双方的场馆共建共享、互联互通,提高场馆的传播力和社会影响力水平,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6月2日上午,由河池市地方志办公室与河池市民族图书馆共建的方志驿站在河池市民族图书馆挂牌落成。 

   

   方志驿站由地方志机构统一赠送地方志书、年鉴和其他地情书刊,此次方志驿站共收到河池市地方志办公室捐赠书籍128册,包含《河池年鉴》《河池大事记》《红色回忆》《伟大旗帜指引路》《红色东巴凤300问》《河池抗战红色印记》《庆远府志》等珍贵资料。

     

   

   方志驿站是集地方文献收藏、地情展示、地情宣传、地情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具有开放式、服务性、公众化的特点,对保存延续地方文脉、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它既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在家门口就能全方位了解河池市历史、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重要窗口,又为广大文史爱好者提供了读志、用志的交流阵地。

    

   方志驿站入驻市民族图书馆,将为读者们开辟一个全方位了解史志、地情等文献的重要窗口,该驿站的建成,对于活化方志资源,弘扬方志文化,助力河池市文化强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韦秋莉

                                                                                                                                     审核|韦雅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