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馆内动态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亲子共读 悦享科技‘庆六一 识蝴蝶’绘本分享活动”如期举行

     

     为迎接六一儿童节到到来,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的科普基地作用和阅读推广职能,2023年5月27日上午,河池民族市图书馆举办“亲子共读 悦享科技‘庆六一 识蝴蝶’绘本分享活动”,共有40余名大小读者参加活动。

     

    课堂上,老师先给孩子们观看科普视频“蝴蝶的日记”,紧接着从“十大最美蝴蝶”“蝴蝶翅膀上的‘外衣’”及“蝴蝶翅膀的应用”三个方面讲解及智能化AR互动百科大屏展示,引领小读者走进蝴蝶世界,共同探秘蝴蝶百科知识。
    
    活动的第二个环节是小读者和家长通过手机端APP把多种多样的蝴蝶“捕捉”到手机中并与喜欢的蝴蝶合照留念。随后,老师向大家推荐了相关蝴蝶的馆藏书籍、绘本,方便小读者们深入了解自然科学知识,最后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动手制作木质蝴蝶模型。活动的开展帮助孩子们开启了蝴蝶世界的大门,让孩子们认识到“真正”的蝴蝶!
     
     
    本次蝴蝶主题活动通过老师传授蝴蝶知识、AR互动、创意手工等方式,虚拟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元素的融合,增加沉浸式的互动体验,让小读者们在身临其境中学习百科知识,这种寓教于乐、充满趣味的学习方式深得大小读者的喜欢。
 
 
                                                                                                                   编辑:韦秋莉
 
                                                                                                                   审核:韦雅淳